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班可能反而让你变穷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都习惯于用“年薪”这个简单的数字来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但实际上,我们的人生体验是由“时薪”——而不是“年薪”——决定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时薪可以衡量我们的“空闲时间“。毕竟除了赚钱,赚出来“花钱的时间“,也是工作成就的一个标志。

    加班可能反而让你变穷
    加班可能反而让你变穷

    1930年,经济学家凯恩斯(JohnMaynardKeynes)预测,人类的工作时间将会大幅缩短,而休假的时间将会大幅延长。

    按照他的乐观估计,到了21世纪,由于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进步,普通人每天只需要工作3个小时,而且还是选择性的。

    社会心理学家甚至开始担心,到时候的人类要如何应对这么漫长的空闲时间呢?

    他们显然是想多了。

    如今的人类不仅没有变清闲,而变得越来越忙,甚至坠入了一个被时钟逼迫的年代。

    对于现代人来说,越忙赚得越多,然而赚得越多就会越忙。这已经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其中有一个小窍门。那就是时薪。

    很多人会认为,时薪的概念只属于体力劳动者,白领们是按照工作的成就来为自己计薪的。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的假期要按天、按小时算,你却从来没有按照小时算过自己的薪水?

    那些看上去工资比你多个三五千的人,很有可能并没有你活得幸福。为什么呢?

    因为时薪甚至比年薪还重要。

    年薪8万、时薪100的人,他们的生活水平甩了那些年薪15万、时薪50的人好几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