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新手必看 五招让你轻松学会理财

    前段时间,在与一位客户的交流中,理财师发现,“有理财的想法,却没有理财经验”成为一个困扰当下多数人的理财问题。对于这些人而言,理财零经验是阻碍他们进行理财活动最大的绊脚石。

    五招让你轻松学会理财
    五招让你轻松学会理财

    那么,有没有一些简单易操作的理财方法能让这些“零经验”理财人群轻松学会呢?理财师认为,只要知道以下这五招理财秘诀,理财菜鸟们就能乐享理财生活。

    1、学会赚钱是理财的前提

    理财的前提是有财可理,对于那些有理财想法的人来说,最应该操心的不是自己有没有理财经验,而是有没有钱要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没有钱,什么理财活动都会难以进行下去。那么,有钱的前提又是什么呢?当然是会赚钱。对于普通工薪族而言,工资是主要收入。因此,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努力工作,才能提升个人价值,赚得更多的钱。

    2、银行储蓄是一种重要的理财方式

    银行储蓄是一种重要的理财方式,也是理财零基础人群最常见的选择。而现在社会上,也有一些人存在“只会赚钱,不会留钱”的问题。对于这样的人群,理财师认为,强制储蓄是最可行的办法,每月定期定额将钱存到某个账户里,不到非用不可的时候绝对不能取出使用。如果信不过自己,可以将卡交给家人进行保管。

    3、制定与资产、收入相匹配的消费计划

    不论是个人理财,还是家庭理财,勤俭节约都是非常重要的。节约是一种见效较慢的理财方式,但是长久坚持下来,也会有积沙成塔、聚少成多的一天。而勤俭节约需要从学会制定一个与资产、收入相匹配的消费计划开始,这要求我们建立自己的财务账户、了解自己的收支情况,并且严格按照消费计划进行。

    4、固定收益类产品是稳健投资的佳选

    面对市场上令人眼花缭乱的理财方式和理财产品,理财菜鸟们很容易在理财产品销售员们的三寸不烂之舌下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式和产品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对于这样的现象,理财师建议,“零经验”理财人群由于缺乏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最好不要轻信他人的推荐,而是应根据自身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投资理财活动。但是,对于一些倾向稳健理财的人来说,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算得上是理财的上佳之选。

    5、保险也是理财的一部分

    在接触保险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保险是用来干什么的,为什么很多理财师在为客户规划理财方案时会将保险也纳入其中。而且,由于保险不到关键时刻不能发挥其作用的特点,很多人认为保险是没有必要的投入。其实不然,保险具有“小投入大回报”的特点,其实是一种长远的投资,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个人和家庭经济的抗风险能力。

    对于这些零经验理财人群,理财师认为,虽然零经验,但有理财的意识就已经比别人先走了一步,相信只要他们肯用心学习,总有一天也能成为理财“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