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开始你可以省哪些钱 这么好的消息不看后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宣布,自今年10月15日起,决定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根据估算,此举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10月你可以省哪些钱
    10月你可以省哪些钱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已印发了《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

    10月份哪些钱我们可以省了?

    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

    住房转让手续费。新建商品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3元降为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由现行每平方米6元降为每平方米4元。各省级价格、财政部门可根据当地住房转让服务成本、房地产市场供求状况、房价水平、居民承受能力等因素,进一步适当降低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减轻居民购房费用负担。

    二、工商部门

    受理商标注册费,由现行的800元(限定本类10个商品。10个以上商品,每超过1个商品,每个商品加收80元),降为600元(限定本类10个商品。10个以上商品,每超过1个商品,每个商品加收60元)。

    三、农业部门

    植物新品种保护权费,由现行的在保护期内,年费为第1-6年每年1000元、以后每年1500元,降为第1-6年每年1000元不变、以后每年降为12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