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句话 告诉你中国当前投资真相!

    1、A股的政策牛市已经结束,下一轮牛市或将在IPO注册制改革落地之后酝酿、发动。具体时间很难预测,关键看经济转型的进展和成效。也许需要两三年,也许要四五年。

    中国当前投资真相
    中国当前投资真相

    2、在IPO注册制实施之前,股市将继续缓慢挤泡沫、去杠杆,以实现新旧制度下估值的对接。审批制(核准制其实也是审批制)搞了20多年,中国股市存在上市额度稀缺带来的“审批溢价”。而IPO注册制之后,没有这个溢价。所以,新旧制度下存在“估值悬崖”。

    3、目前情况下,股市向上走,有来自欧美的“市场化期待”的压力、IPO注册制改革的压力;向下走,则有1.9万亿股权质押被引爆的风险,以及“加剧经济下行”的风险。此外,还有美元加息和新兴经济体风险不明的因素。所以,上下两难,行情鸡肋化。

    4、楼市面对两种罕见的情况:第一,绝大多数城市房屋严重过剩,尤其是人口流失、增长缓慢的中小城市;第二,按揭利率已经是史上最低。利率杠杆很难撬动中小城市的房价,但仍能有效抬高大城市的房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