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社导游月入1.3万 如何理财增值财富

    陆先生27岁,是一家旅游公司的导游,带领游客走南闯北是其工作职责。陆先生的收入中上,每个月税后收入平均在1.3万左右。收入主要是靠游客购物消费的提成和佣金,以及少量的旅行社基本工资。

    如何理财增值财富
    如何理财增值财富

    陆先生所在的公司正常缴纳有五险一金。福利方面,吃住公司报销。因此,陆先生每个月的工资剩余比例还是比较多的。目前,陆先生总共有资产40多万,他打算进行一些小规模的理财和投资。

    【理财目标】

    小规模的投资理财,增值财富。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陆先生,若要进行投资,增值个人财富,建议采用偏保守型、进取型以及折中型三种投资方式的组合搭配,具体可参考如下:

    1、偏保守型投资的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保守型投资主要是一些国债、银行的大额存单、银行的理财产品等,投资的风险比较低。三者的的收益率,国债和大额存单的收益率比银行的定期存款高一些,如国债,3年期的利息收益率在4.25%左右。

    而大额存单,一般比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高40%左右,一年期定存的利率是1.75%,大额存单的利息收益在2.45%左右。此外,银行的理财产品(货币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在投资门槛上,大额存单投资门槛要30万左右,建议陆先生选偏保守型的投资时选国债或是银行的理财产品。

    2、进取型投资的选择

    此外,理财师也建议陆先生适当的配置一部分的进取型投资,以赚取可能的高收益。这部分进取型投资,配置的比例不要过高,比如配置股票或是股票基金,金额可维持在可投资资金的20%-30%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