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 银行利率大战房奴得益

    据金融平台“融360”的9月统计数据显示,“金九银十”的到来,直接触发了一些银行迅速布局房贷市场,致使各城市首套房平均折扣均有所下调,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10个城市全部突破5%以下。

    年内四次降息减负效果明显

    8月26日,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创历史新低。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共有20个城市和地区首套房平均利率跌破5%,占比接近六成。

    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
    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9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8月的5.15%下降0.25%,与本轮降息的0.25%完全吻合。

    同比来看,去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86%,相当于当时基准利率6.55%的1.05倍。以一笔总额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9月和2015年9月申请贷款,按全国平均房贷利率来计算,则今年9月申请相比去年同期贷款总利息约可节省45万余元,月供减少1252元。对于“刚需”买房族来说,减负效果显著。

    9月,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10个城市全部突破5%以下,其中天津为4.58%,上海为4.61%,北京为4.62%,宁波为4.64%,无锡为4.65%,青岛为4.70%,佛山为4.71%,广州为4.72%,大连为4.74%,珠海为4.76%。

    汇丰利率猛打折或引发同业跟进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9月,汇丰银行悄悄在全国普降房贷利率,针对一、二、三线城市分别采取了不同的优惠房贷政策。一线城市按贷款额度分为三档,分别提供8.2折、8.8折和9折的优惠利率。

    汇丰银行突然发力,利率降幅远远超过其他各中外银行,平均利率折扣从8.81折降至8.45折,下降了3.6个百分点。

    汇丰银行的促销政策,直接打破了多个城市的房贷底价,将引发其他外资银行的跟进策略,在房贷市场上演利率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