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护士遭抛弃自杀 自私冷漠男友或赠财产竟拒参加葬礼

    江西一女护士疑遭大连男友感情背叛抛弃,选择烧炭自杀。可她却在临死前,公证遗嘱把房子、存款等遗产赠予男友。事件随着一些细节的披露引发轩然大波:女子临终前曾给男友发过绝笔信,但女子死后第5天才被发现。愤怒的网友认为当事男子“冷漠自私”,对其展开了“舆论轰炸”,这场风波的影响力波及全国,男子遭到“人肉搜索”,导致个人信息被曝光——他是大连某高校大三学生。

    女护士遭抛弃自杀
    女护士遭抛弃自杀

    33岁的方某,躺在江西省鹰潭铁路医院的宿舍里,已经没了呼吸,她正是这家医院的护士。

    9月21日,医院方面发现她已经几天没来上班。同时打开宿舍房门,发现方某已经死亡。根据鉴定,方某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时间在9月17日凌晨。方某独住这间宿舍,因而死后几天后才被发现。在房间里,有一盆燃烧过的炭火……

    一个护士的死,为何会引来全国网民的关注?这还要从方某的人生经历说起。方某现实里是一名护士,而在网络里她是《梦幻西游2》的游戏玩家,游戏角色名称叫“梦幻云舞”。同时,她还在这款游戏的某官方直播平台上当女主播。

    2014年,她在游戏中结识了角色名为“附送折磨”(以下简称“折磨”)的男子,这名男子人在大连。折磨曾到直播平台观看云舞的直播,并为她刷虚拟礼物示好。方某在生前自述录音中称,两人从直播互动到后来一起玩网络游戏,渐渐从陌生到熟悉,最终“网恋奔现”确定恋爱关系。折磨本人姓吴,实际身份为大连某高校的大三学生。

    多方证据显示,方某在交往中曾给吴某汇款5000元人民币作为生活费。根据其生前录音自述,时间在今年5月。方某称,两人的交往遭到了吴某父亲的反对,吴某也突然消失了半个多月,“在微信上提出了分手,也把微信好友删了。”方某到网上追问分手原因,但吴某迟迟没给答复。两人聊天截屏显示,吴某告诉方某,“以后不要联系了,欠你的我都会还给你,对不起,不要再找我了,江湖不见吧。”方某在游戏里的闺蜜“南宫”说,方某因此而患上了抑郁症。

    让方某无法理解的是,今年7月她曾专程从江西来到大连看望吴某,两人还做了“恋人之间都在做的事情”,“他还抱着我说爱我……”而经过她的调查,吴某此时已经在玩一款武侠类网络游戏,并在其中交往了一名女玩家,但起初这名女玩家并不知道方某的存在。证据显示,吴某把方某形容为“一个有抑郁症的神经病,经常缠着他”。

    方某也到该游戏里注册了游戏账号。9月2日,方某与这名女玩家矛盾激化,两方游戏朋友相约在YY平台沟通解决。此后,双方的游戏朋友一起在游戏内追杀吴某。9月8日,方某在游戏里的师傅开始在百度贴吧发帖,对吴某“脚踏两船”的行为进行谴责。吴某发现后,双方在网上进行沟通。沟通录音显示,方某师傅在质问吴某欺骗感情一事,但吴某认为,游戏里的朋友并不能了解整件事情的真相,双方爆发口水战不欢而散。

    “南宫”称,此后方某再次来到大连。“9月16日从大连返回江西,没想到第二天凌晨就自杀了。”“南宫”不清楚,方某来到大连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方某的亲表哥龙先生告诉本报记者,妹妹生活态度比较乐观,去大连之前还有说有笑的。

    死者生前录音显示,她在叙述自己和吴某的感情纠葛时,语气平静而舒缓,话里话外虽然有责备之意,但能听出对他仍有保护之意,“他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小男孩……”方某比吴某大11岁。方某自杀时,留下了一纸遗书,字体娟秀。遗书中称,妈妈去世后,一直是他(指吴某)陪着我,鼓励我坚强,可我还是做不到,但我很感激遇到他,才让我坚持了这么久。

    她把遗产留给了他,他没参加她的葬礼

    “钱财都是身外之物,都是俗物,这却是我最后所有的唯一的心意能给他的了。”方某在遗书中说。此前,方某已经向吴某索要了身份证明材料,立下遗嘱将遗产在当地公证机构进行公证,打算赠予吴某。“南宫”称,遗产包括一套房子、10余万存款等等。据事后吴某在百度贴吧中自述,9月19日,他收到了方某快递给他的电脑、遗产公正手续、银行卡等一系列材料。

    方某表哥龙先生说,妹妹于9月24日出殡。他曾致电远在大连的吴某,希望他能过来参加妹妹的葬礼。“可他说自己在学校上课,没时间到江西参加葬礼。”龙先生说,9月末,吴某来了一趟江西,双方到公证处核实公证手续的真实性,确认手续没有问题。龙先生说,妹妹月工资约在2000元左右,这笔遗产是妹妹多年的积蓄。

    证据显示,9月28日,某游戏论坛上,一个疑似吴某的人员以5万-10万元人民币收购游戏账号。因为,此人留下的QQ号与吴某平时使用的QQ号相同。而方某的游戏师傅在徒弟出事后,发现了方某给他的留言。留言中称,“全世界只有一个人可以救我,但是他却不想。”

    方某生前在游戏中的好友愤怒了。他们提出了几点质疑:

    第一,他们认为,方某的自杀跟吴某玩弄感情有关;

    第二,吴某曾称方某在自杀前给他发过绝笔信,但方某死后第5天才被发现,在此期间吴某为何不及时通知方某的朋友、家属或者报警,也许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第三,究竟是“上课”重要还是参加“女友”的葬礼重要;

    第四,吴某身为学生很难拿出数万元收购游戏账号,那么这笔钱是否为方某赠予他的遗产?

    方某的表哥龙先生说,“这些遗产,他怎么就能心安理得地拿着?既然妹妹生前立了遗嘱,我们尊重死者的意愿。可是,在法律上合法,并不代表在道德层面上能立得住,他应该为自己犯下的错误道歉。”为此,方某在游戏中的好友开始在大连某高校的百度贴吧中发帖,详细地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把吴某贴上了“冷漠自私”、“渣男”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