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美单身女富豪 白手起家到身价45亿美元

    全球第一买手马云最近访美时,与全美第一女富豪伊丽莎白·福尔摩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进行了一次颇有全球性意义的对话。如何通过科技“行善”在会上又一次被提出,这也是伊丽莎白一直所追寻的目标。

    全球最美单身女富豪

    31岁,美女,单身,45亿美元身家。无论从身份还是经历上,伊丽莎白·福尔摩斯都格外耀眼,《福布斯》杂志称她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

    她放弃斯坦福学业创办Theranos公司,一滴血的业务带来了90亿美金的估值。这家公司结合了诊断和治疗,既做硬件开发又做医学研究,目前提供200多种常见的血液检测,其检测系统已成为美国公立医疗保险给付项目之一。

    “偏离”正规教育的人生

    伊丽莎白·福尔摩斯今年只有31岁。她出生于1984年2月,自小就随父母辗转各地,也发展出不受环境限制的“不正规人格”。她在青少年时期来过中国,也是在这里,她将C++编程软件卖给了一家中国学校。

    伊丽莎白深受曾祖父克里斯蒂安·福尔摩斯的影响,选择了医疗行业。然而,她一度非常害怕针筒。15岁读高二的那年夏天,伊丽莎白就跑到斯坦福,缠着教授让她修读大学里的中文课程。时任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学学院院长的钱宁·罗伯森回忆,“这个女孩很特别”,她在大一的第一天便要求与博士生一起参与院长实验室的工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