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统零售搭上移动支付 改变传统支付习惯

    尽管资本市场的快速降温,使得互联网产业热度有所降低,但移动支付拓展线下应用场景的脚步却未停歇。互联网巨头通过拓展线下使用移动支付场景,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在线下使用移动支付。在这背后,改变用户使用小额现金的习惯,或许才是互联网巨头真金白银大投入的深意。

    传统零售搭上移动支付

    国庆假期,不少人选择购物血拼。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不少大型百货巨头,都开始引入微信支付等移动营销和支付手段,积极拥抱O2O。不过,单凭自身建立大数据系统是一件耗费颇大的大工程。部分商场则选择直接与支付巨头合作。

    改变传统支付习惯
    改变传统支付习惯

    记者“十一”期间在西单百货发现,商场内有不少身着同一款T恤的推广人员,向进店消费者推荐扫码下载一款名为“喵街”的APP,当场下载安装这款APP的消费者,还将获得饮料赠礼。

    据了解,喵街是由阿里巴巴新推出的一款消费者逛街神器,下载后能基于用户当前位置,汇集周边商场及其品牌门店优惠打折和新品信息,同时提供一键Wi-Fi、室内导航、停车找车、停车缴费、在线排队等智慧逛街服务。

    媒体报道显示,9月初开始,喵街已陆续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杭州等9大城市40家购物中心,3296家品牌商户入驻喵街,开通消费端APP及商家运营、营销平台。

    不过,以记者的观察来看,喵街众多功能中最为实惠的是即时优惠和抢红包。以西单商场某鞋类品牌专柜为例,使用喵街通过支付宝付款可享受每600元减60元的优惠活动。同时,通过喵街还可以抢得几十元数量不等的红包,红包均可在支付时使用,再叠加上品牌本身的促销活动,整体算下来相当实惠。

    有意思的是,由于西单商场不少消费者是中老年消费者,不少消费者不会使用手机下载APP或支付宝。一位正在排队交费的大妈,听到相关优惠介绍后当即决定不买了,表示要学会使用该款APP之后再来购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