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姐被塞行李架 源自国外欢乐成分多

    日前,有消息称,昆明航空多名空姐被塞入行李架,从而引发公众极大关注。昨天,昆明航空对此事发出回应称,这一事件发生在航班任务执行结束之后,公司并不知情也从未倡导。

    11日,民航自媒体“民航小报”称:“昆明航空存在歪风邪气,有几名安全员屡次将空姐塞进行李架,这‘惯例’差不多有四五年了。每一批无一幸免,偶尔有几个内向不爱说话的会幸免,不过容易被打上‘不会协作’等标签。”这些被塞进行李架的空姐应该刚刚开始飞航班,虽然不情愿,但是又碍于机组人员压力不得不上行李架。

    空姐被塞行李架
    空姐被塞行李架

    民航小报同时上传了空姐被塞进行李架的照片,行李架中的空姐双手捂脸,有一位的行李架甚至处于半关闭状态,身旁还站着一位身穿制服的安全员,照片中所有人员面部都打了马赛克,所以无从辨别当时空姐们的表情。

    昨天,昆明航空发布《关于部分自媒体发布昆航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声明说,乘务员和安全员的行为在执行航班任务后发生,并未影响到航班的运行安全和对客服务。该行为属于乘务员和安全员的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也从未倡导,且未收到过任何乘务员的举报。对于该事件公司非常重视,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记者了解到,“空乘塞入行李架”起源于国外,且日渐流行,也是社交媒体上十分流行的话题。照片中进入行李架的不仅有空姐也有空少,大家看上去都十分欢乐。

    据央广报道,西南地区一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周先生向记者证实,昆明航空公司一些空乘人员确实存在这样的行为,并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原因。

    周先生说,乘务员开始是要带飞30至50个小时,飞满之后有考核,考核合格了之后才从见习乘务员变成乘务员,庆祝她成为乘务员的话,他们会自己私下玩一下这个仪式,就像大学生毕业了,丢个帽子,只是一个仪式而已。

    周先生说,从他接触和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些空乘人员的行为并非只针对新人,而且都是大家自愿的。就是他们之间互相娱乐的一个方式,大家都是很开心的,不自愿别人不会强迫。

    对于此事网友们有不同的看法。有观点认为,如果在飞行结束之后,空姐自愿上行李架,并且感觉到像游戏一样,也未尝不可,但是如果是强迫的,那性质就有些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