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商品房 商品房我们到底该不该买

    继甘肃、四川、安徽等省之后,山西省近日也发文取消商品房限购。分析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库存持续高企和中央释放出更多宽松信号,将会有越来越多省份取消限购商品房。“商品房”这个词语经常占据新闻版块的各大头条,同时它也是民生问题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从专业角度看,什么是商品房?为什么它会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国家政策?

    什么是商品房
    什么是商品房

    商品房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住宅,均按市场价出售。其价格由成本、税金、利润、代收费用以及地段、层次、朝向、质量、材料差价等组成。另外,从法律角度来分析,商品房是指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可在市场上自由交易,不受政府政策限制的各类商品房屋,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存量房)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