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来了 “五险一金”如何正确使用?

    延迟退休对每个仍有较长工作年限的小年轻们来说,将不可避免。那么交了近40年的“五险一金”,如何正确使用才不浪费?

    近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将会以小步慢跑的方式让延迟退休政策落地。每年延迟几个月,最后到位。目前正在抓紧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报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

    五险一金如何正确使用
    五险一金如何正确使用

    哪些人受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影响

    如果2022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于90后出生的人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假如每年延长退休时间2个月,1986年出生小伙伴退休年龄将为58.3岁,到达新的法定退休年龄前,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将波及90后。按照现有预测,法定退休年龄有可能是65岁。

    对表自查:你要工作到何时退休?

    以55岁退休为标准,假定每年延长退休时间为6个月,自方案实施起,逐年累计递增,直到达到新拟定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对每个仍有较长工作年限的小年轻们来说,将不可避免。那么交了近40年的“五险一金”,如何正确使用才不浪费?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