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必知的6个理财妙招 养成记账的好习惯

    每日三省吾身,“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的钱花到哪里去了?”。

    按月领工资的工资族们每个月就盼望发工资的那天,但是拿着到手的工资一还信用卡后,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四个大字终于来了:余额不足。如果不想万年当月光族,你就得开始理财了。总是攒不下钱?不知道从何下手?小融来教你几招:

    年轻人6个理财妙招
    年轻人6个理财妙招

    第一招:你需要一个理财目标

    目标制定要尽可能具体化,有确切的期限,和期限内希望达成的结果。举个栗子:几年以后要考理财攒下10万,纪念以后想买什么样的房子等等,这样后续执行才能有的放矢。

    第二招:适当的学习一些理财理论

    理财是一种熟练技能,完全可以通过学习得到更大的收获,学习理论的目的布置一定要成为高手,而是具备基本的理财判断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第三招:养成记账的好习惯

    不管赚多赚少,都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除了能清楚的掌握金钱的花费流向,还可以借此了解各项生活费的价格,培养对数字的敏感度,未来购物也能货比三家不吃亏。

    第四招:培养正确的消费习惯

    量入为出,适当消费,理性“剁手”,精打细算,永远是最经典的理财规则,改掉消费恶习,开源节流双向努力,你才有“财”可理。

    第五招:制定下一年度财务预算

    详细制定出一个自己的年度支出预算和月度支出预算,明确自己未来一年要存多少,有哪些年度支出,在达到资产按目的增长的同时,还要防备未来的各种不时之需。

    第六招:投资自己

    年轻人要懂得并且舍得投资自己,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内外兼修。投资自己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通过自我投资不断增加自己的价值,是一个回报率最高的理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