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想35岁退休 需要存多少钱才够养老?

    要想35岁退休,需要存多少钱才够养老?据2015年WHO发布的《世界卫生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的人口平均寿命:男性为74岁,女性为77岁。如果我们都按77岁来算的话,35岁退休,未来还有42年的人生时光。

    需要存多少钱才够养老
    需要存多少钱才够养老

    42年共计504个月。如果按照一个月最低消费每月710元的话,也就是如果你想35岁之后退休,你至少得赚504X710那么多钱,也就是357840,约36万。

    36万这个数字实在是太保守。首先,我们每月考虑到通货膨胀,毕竟710元是目前上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那么40年之后是多少,现在未可知。其次,我们算的是最低生活保障金,而如果你想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那么每年外出旅游,休闲消费的钱也要考虑在内的。

    那么如果每年除外旅游三次:一次国外,两次国内。国外旅游花费姑且按照一次5k到20k不等,国内旅游两次攻击5k,那么一年下来旅游的钱也得10k到25k不等。42年下来也就是42万-105万,那么平均下来也就是74万。

    其次除了个人花销外,你还要考虑到生孩子、抚养孩子、教育孩子的资金问题。现在生孩子,从孕期检查到最后的生产,光检查费就得几千到上万不等。养孩子更是费钱,孩子的奶粉钱,尿布钱等等一系列的开销,可以说养到四岁上幼儿园最起码得花费五万到八万不等。再谈谈孩子的教育问题,从幼儿园到大学期间的学费、开销。这笔钱保守估计得200万到400万不等,平均下来大概300万。

    当然还有一个花销重头戏就是房子,如果你想在一线大城市生存,就算是在郊区买栋50平的小房子最少也得100万。在其他地段花费更多。

    当然生活中还有其他各种地方需要花钱,如果你要买车、如果你要养宠物、如果你要孝敬老人等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