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进入全面二孩 高龄准妈妈应该怎么买保险?

    我国进入全面二孩,高龄准妈妈应该怎么买保险?尽管现代医疗技术日新月异,怀孕和生育风险已大大下降,但由于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等问题,生育风险仍是一个重要的社会课题,同时,“二孩”政策全面开放之后,高龄生育的健康风险也随之而来。购买一份可以涵盖生育风险及新生儿疾病的保险显得越来越有必要。

    高龄准妈妈怎么买保险
    高龄准妈妈怎么买保险

    高龄准妈妈怎么买保险?

    有许多准妈妈认为自己已经通过所在企业投保了生育保险就已“万事大吉”,但由于生育保险金额为定额给付,与平均薪资挂钩,一旦发生重大风险,通常难以抵御。

    而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患上妊娠并发症,且对一些妊娠并发症的诱因至今尚无定论;部分妊娠并发症一旦发病,对妈妈和宝宝的危害极大。例如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不仅死亡率很高,治疗费用也十分昂贵,产科医生强烈建议对该疾病风险进行保障,以减轻病患的经济负担。

    同时,据中国出生缺陷检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出生的先天畸形儿和出生后数月及数年才显现的畸形儿,总数高达80-120万,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6%;出生缺陷发生率则在15年之间上涨了75%。据《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0万名儿童被遗弃。而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各地设立的婴儿安全岛接收的弃婴,99%是病残儿童,这些重病重残儿童被遗弃,主要与家庭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有关。

    高龄准妈妈怎么买保险呢?据了解,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于孕妇购买一般险种都有诸多限制。保险公司一般只受理怀孕28周(7个月)以下的投保申请,对于怀孕超过28周的客户,暂不受理投保申请,要等产后两个月才能受理。同时对孕妇购买的险种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原则上不受理意外医疗险、意外伤害险和重大疾病险等短期保险,只受理普通的长期寿险,而且在投保时须进行普通身体检查。

    不过,针对具体险种,由怀孕引起的保险事故责任能否赔付,还要看保险合同中是否有相应的条款。

    在此情况下,一些公司推出的母婴保险无疑成为了最适合准妈妈在特殊时期的险种。据悉,母婴保险通常覆盖整个怀孕周期,为新生命的孕育保驾护航。同时也会涵盖一些常见的新生儿先天性疾病。

    高龄准妈妈怎么买保险呢?以复星保德信推出的“天使守护母婴疾病保险”为例,其涵盖多种高危妊娠并发症,更是迄今为止市场上唯一一款对发病率相对较高的异位妊娠(宫外孕)提供保障的产品。此外,也为宝宝提供10种常见新生儿先天性疾病保障,如脊柱裂或颅裂、先天性脑积水、腭裂修复术或唇腭裂修复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