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银行理财产品大战余额宝,谁是最终赢家?

    兴业银行大肆推广它的掌柜钱包,可见人家是做足了功夫要跟余额宝来一场大战!然而,同属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比来比去,尤其是比收益率没什么意思。货币基金收益率总会掉下去的,总会有波动的,历史收益率又不代表未来收益率。而且最关键的是货币基金本来收益率就不高,这是个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更多是追求流动性,所以哪款货币基金方便购买、赎回快、转入额度不限(其实大部分额度限制对99%以上的人都没意义)更重要,不要只看收益率。

    兴业银行理财产品
    兴业银行理财产品

    余额宝的回答对于个人理财,微信的理财通和支付宝的余额宝,哪家更合适?银行系货币基金出来,一定是有其优势的,不会仅仅像理财通等后续宝产品只能跟余额宝比收益率。在这个掌柜钱包产品里其相对余额宝类产品确实有明显优势,以下是我观察所得:

    1、这类平台其本质是将银行网银里的【理财项】剥离出来独立成为网站。银行网银由于功能繁多,客户使用非常繁琐,非常不方便推广理财。拿出来作为独立网站存在,在我看来是大势所趋,既能降低用户学习成本,又能方便银行推广理财。

    使用该银行网银的人和相信该银行理财能力选择其理财的人,本来就不是一类人,为什么要放在一个平台(网银)下去解决?

    2、这类平台除提供货币基金外,还能提供银行其他常见投资理财工具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信托、贵金属,能方便投资者学习产品知识、查询产品信息以及最关键的实现网络购买,大大节省投资者时间。

    如果是通过购买货币基金开始入门投资理财的投资者,可以就这类平台开始学习其他投资工具。像银行理财产品、信托由于有银行背书,简单学习后一般还是可以放心购买的,而基金、贵金属就得花很多时间学习了。未来肯定也会接入如保险、国债等常见金融产品。银行系理财平台轻松接入金融产品的数量,最终会成为这类平台远超余额宝类平台的杀手锏。

    随着投资知识的增长,投资者不会甘心只购买货币基金。

    3、这类平台的竞争力是要能实现网络购买,但银行理财产品是要面签的(兴业银行理财产品钱大掌柜理财免面签疑涉违规)。不知他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4、这类平台是业务型网站,流量能直接转化为收入,流量多多益善。如果该平台团队能重视网络营销,应会陆续开始跟互联网上的各优质理财网站或理财频道签约,将各理财网站的流量导到平台里,以CPL的方式共同获益。信用卡网络申请就是这么做的。

    5、这类像兴业理财产品平台优势是金融产品多,劣势是互联网能力不足,这主要体现在金融信息、网站产品设计和网站运营上,四平八稳的金融产品超市模式很难获得搜索流量,也没有足够系统的金融信息做投资者知识教育,也没有社区凝聚投资理财人获得用户频度高的主动访问,运营也缺乏声音放出外界,有点自娱自乐的感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