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家庭月收入超3万 该如何理财买房?

    工薪家庭月收入超3万,该如何理财买房?周先生今年33岁,浙江舟山市人,目前在上海某外贸公司任行政总监,税后月薪约2万元。他的妻子是上海人,目前在一家语言培训机构上班,月收入约1.2万元。

    该如何理财买房
    该如何理财买房

    虽然家庭收入不菲,但为了实现“35岁前买房,告别租房寄居生活”的奋斗目标,周先生夫妇的生活还是非常节俭的。每月除了必要的生活、娱乐开销和人情支出,两人鲜少有其他方面的消费。

    然而,在房价高涨的上海买房并非容易事,没有百万首付很难买到称心的房子。况且,周先生今年已经33岁,想在35岁之前,也就是两年内实现买房目标,更是难上加难。如何才能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快速实现家庭理财目标,也成了周先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那么,他该如何理财实现买房愿望呢?

    根据周先生夫妇的叙述,理财师从家庭结构、收入支出、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家庭财务进行了整理与分析,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该如何理财买房建议一:现金规划

    为了减少买房、投资及其他突发事件对于家庭生活的影响,建议周先生留取部分银行存款作为家庭生活的应急资金。理财师提醒,为避免资金闲置,这笔资金的储备数额不需太多,只要能保障家庭在无收入的情况下可正常生活3-6个月即可。此外,这笔资金可能随时要用到,建议选择存取灵活又能使资金保值增值的储备方式,如基金、余额宝等等。

    该如何理财买房建议二:投资规划

    想要更快实现买房目标,就要快速积累到更多的财富,而投资是一种家庭增收的捷径。不过,要想实现买房的理财目标,在选择投资方式时不可过分追求高收益,以免将资金闲置在高风险之下,到最后反而得不偿失。建议以稳健增收作为投资追求,配置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投入20万元,年化收益高达9%,一年可获益1.8万元)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风险低、收益稳定,利于家庭财富的稳步积累。

    该如何理财买房建议三:买房规划

    买房需要动用大笔资金,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如果仅靠家庭储蓄来支撑,短时间内很难实现买房目标。这时候,合理利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能有效帮助人们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在当前银行贷款利率较低的情况下,理财师认为,周先生如果能合理利用债务这根财务杠杆,再适当降低购房标准,两年内完全可以实现买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