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都有哪些费用 要缴纳的税费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都有哪些费用,要缴纳的税费有哪些?二手房交易税费项目繁多,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已经成为一大难题。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二手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都有哪些费用呢?

    协商交易费用:二手房所有要缴纳的费用,在于双方协商,有的房东愿意承担一切交易费用,也有购房者愿意承担一切费用,这个在于协商,也可以按照规则,各交各的费用也可以。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费用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费用

    房东所缴纳的费用有哪些?

    1、印花税:房款的0.05%。2、营业税:全额的5.5%,房产证未满2年的。3、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2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

    买房人要缴纳的税费有哪些?

    1、契税:评估价格或者房款的1%-3%左右,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面积在90平米以上144平米以下的需要缴纳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

    2、印花税:房款的0.05%。3、测绘费:1.36元/平方米。4、评估费:600元以内。5、交易费,每平米3元,144平米以上4元。6、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7、有些房子在一定年限之内的还可能要补充缴纳住房维修基金,63元/平米或房价的3%左右,一般2007年后新房都缴纳了,会随房走。

    8、土地出让金,这要看房子土地的性质是划拨,还是出让,房改房,拆迁房,经济适用房是一定要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房改房1%土地出让金,经济适用房就多了,可能是3%-10%都有可能,按照年限,有一个计算系数。

    9、当然通过中介,还有一笔1%左右的中介费用,找中介就是为了规避风险,快速办理,交易安全。总之,总交易费用一般情况,买房人的费用会在房款或评估房价的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