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背负百万房贷 房奴如何理财减压?

    家庭背负百万房贷,房奴如何理财减压?陈先生今年36岁,目前在上海某知名国企任职,是一名普通上班族,月薪约2万元。妻子廖女士是一名会计,每月薪资约9000元。去年2月,陈先生一家在上海普陀区购买了一套两居室住房,市价约230万元,加上装修费用,总计花了约250万元。

    房奴如何理财减压
    房奴如何理财减压

    因为家庭资金有限,除了父母资助的20万元装修费,陈先生还向银行贷了150万元作为买房资金,其中包含50万元公积金贷款和100万元的商业贷款,贷款采用等额本金形式还款,具体还款期限为20年,首期还款约1.2万元。

    对于一个普通的白领家庭来说,百万房贷确实是不小的经济负担,每月高额的房贷还款已经严重影响了陈先生家的财务和正常生活。为了能减轻买房带来的经济压力,陈先生来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师分析认为,陈先生家的财务情况目前面临这几个问题:收入来源少,过于依赖工资收入;现金储备少,家庭备用金不足;债务沉重,个人所得税支出较高,储蓄率低;流动资产较少,可利用资金少,风险承受能力低。理财师给出如下理财建议:

    房奴如何理财减压建议1:开辟新的增收渠道

    陈先生家的年总收入约为45万元,其中工资收入38万元,占总收入的84.4%。由此可见,陈先生家对于工资收入的依赖性十分强,一旦失业,家庭财务将会遭受重创。因此,理财师建议,陈先生应尽快开辟新的增收渠道,如兼职、投资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