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块钱怎么投资理财? 教你八个方法

    一万块钱怎么投资理财?教你八个方法。虽然一万元不能达到很多理财产品的起投金额,但是小资金也有效资金的好处,俗话说“船小好调头”,小资金的理财计划只要安排得当,同样可以获得良好的高收益。今天小编就盘点几个让一万元钱生钱的几种方式。

    1、银行定期

    国人都偏爱存款,对于保守型的投资人来说,银行定存是最安全的。现在银行一年定期利率为1.5%,那么一万元放在银行,一年后的收益就是150元。当然,定存期限越长,收益越高。

    一万块钱怎么投资理财
    一万块钱怎么投资理财

    另外,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上限已经取消的,定存的利息多少,完全由银行自己决定。所以存款没必要只盯着大银行,可以挑一些城商行或者中小型银行,这些银行上浮力度相对大些。

    2、银行理财产品

    这几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下降,这主要是受央行连续降息的影响。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4.5%的水平,5%以上已经实属罕见。不过银行理财的门槛较高,5万起投,所以一万的本金还不够。

    3、国债

    国债的优点太多了,门槛低,只要100元就能买;安全性高,发行主体是国家;最重要的是,在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集体走下坡路的时候,国债却很“抗跌”。以4月10号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为例,3年期收益率为4%,5年期为4.42%。那么以3年期国债为例,买一万元的国债,一年可以收益400元。不过,国债提现支取要支付0.1%的手续费。所以,国债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兑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