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收益突然下降 会不会有什么特别不好的影响呢?

    又到了快买国债的日子了。这两天,财政部发布了最新一期国债公告,这次的三年期和五年期国债利率都比之前下降了0.1%,也是自去年十月份以来的第一次下降。这次突然下降的国债利率,暗藏些什么猫腻呢?

    国债收益下降
    国债收益下降

    这月国债是凭证式国债,将在5月10号开售。大家先来看看基本信息:

    发行日期:5月10日-5月19日

    期限及利率:3年期3.9%,5年期4.32%

    计息方式:一次性还本付息

    购买方式:仅限于柜台

    大家应该都知道,国债是无风险投资,因为它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的。如果有天咱们的国债都出现了兑付危机,那你要担心的就不仅是你那点收益了,而是赶紧想想怎么保命吧。

    1、国债收益下调,会不会有什么特别不好的影响呢?

    国债的收益一般和存款利率挂钩,也就是说,降息后会导致国债利率下调。但这次,央妈也没降息,国债利率降得就有点让人懵圈了。虽然理财师一直在说,现在整个大环境就是利率下行,但这次没有一点点防备的下调,大家就得做好准备,国内无风险收益率又要全线走低了。

    风险、这个东西,喜欢它的人并不多。没错,风险和收益是正相关,但万一点儿背,“惊喜”就分分钟变成“惊吓”了。平日里,小伙伴们也常问理财师什么投资好,我总结了一下大家的要求,无非是:风险要低、收益要稳、越省心越好。

    符合你们要求的产品不算少,像是国债、非结构性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固定收益的P2P等等,都可以充入你的后宫团。

    2、国债备胎:债券基金和P2P

    债市最近不太好了,本来作为避险工具的债基们,好像也没有以前那么让人省心了。因为年初以来,之前大量发行的短融债出现了不少违约,闹得债券兑付危机越来越严重,就连“不败金身”的国企央企也卷入其中。

    至于债基还能不能再买,理财师觉得,债基本身也不算保本投资,现在债市的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你追求短期的妥妥回报,不建议这时候买,反倒不如投资一些固定收益P2P来得更省心,收益也更高。如果你已经持有债基,及时止损止盈再明智不过了,当然如果你耐得住寂寞,等个一两年没问题,等净值低的时候,买点来玩玩也是可以的。

    再说说P2P吧,什么违规啊跑路啊那种人心惶惶的东西就不多说了。政府也发话了,要加强监管,正规P2P的清流肯定会越走越远的。

    想赚钱的心就像是猛虎,就算你心中的猛虎再大,也得细嗅风险的蔷薇。只贪图看上去很美的收益,误入食人花,我也只能祝你一路走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