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房产税如何缴纳 什么时候缴纳房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个人房产税如何缴纳,相信大家是非常的关心于房产税的一些相关问题。下面就和大家来说说个人房产税如何缴纳以及什么时候缴纳房产税,等等相关问题。

    一、个人房产税如何缴纳

    很多人对房产税如何缴纳很不了解,现在要我们的专家来说说房产税如何缴纳吧。

    个人房产税如何缴纳
    个人房产税如何缴纳

    房产税,按规定应由出租方(房产所有人)来交纳。

    如果租的是居民居住用房,适用4%的税税,每月应纳房产税12元。

    如果租的是经营用房,适用12%的税率,每月应纳房产税36元。

    二、什么时候缴纳房产税?

    1、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2、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3、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4、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5、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6、纳税人出租、出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7、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出租、出借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或交付之次月起,缴纳个人房产税。

    三、个人房产税征收范围:

    个房产税主要是针对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不包括农村房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