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三大配置实现财富增值

    理财和收入高低其实是没有关系的,仅和生活习惯相关。有了好的理财方法,低收入家庭也可以攒下自己的钱,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那么,普通家庭如何理财?下面小编整理了三种理财方法。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

    普通家庭理财方法一: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高、购买方便,深受普通个人投资者的欢迎,在稳健的金融资产配置中,银行固收类产品可占50%以上。银行理财产品根据预期收益的类型分为固定收益产品、浮动收益产品两类。普通家庭如何理财?银行理财收益是低但是安全。

    普通家庭理财法二:权益类产品

    配置适量的权益类产品可以提高资产组合的整体收益。股市经过去年中和今年初大幅回调,现在可以考虑选择基金定投和保本型基金来进行稳健的基金投资。

    保本型基金今年也很热。需要提醒的是,大多数保本基金需要持有到保本期满后才能保本,保本基金保本期有2年,也有3年,期间投资人赎回只能按市价。也有少数保本基金承诺未满保本期,若累计连续达到较高收益,即可提前结束,落袋为安。

    普通家庭理财法三:保险

    现代社会不确定因素增加,人们的保险意识增强。普通家庭如何理财,保险理财师不可少的每年投入一定的保险费,等于给了自己一份安心。

    现代人活动半径增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针对人们普通意外以及乘坐车船航空工具推出的险种。健康保险包括重大疾病、恶性肿瘤疾病险、轻症保险等,可以起到分担患病期间治疗费用、营养费、误工费的作用。人寿保险是以死亡做为赔付条件,身故保障金具有避税功能。

    现在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理财产品,收益也不错,3年期收益可以达到5%,5年期可以年化达到6%。目前兴业代理的银保产品有中国人寿保险、太平人寿保险、中英人寿保险、泰康人寿保险等,产品覆盖了养老险、重疾险、意外险等多个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