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利率时代如何配置资产 教你几招应对负利率

    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超过国有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1.8%,2月CPI又超过股份制银行,达到2.3%,这标志着我国现阶段已进入真实的负利率时代。那么,负利率时代如何配置资产?下面我们来看看以下几个方法。

    负利率时代如何配置资产
    负利率时代如何配置资产

    负利率时代资产配置方法一:购置房产

    短期来看,我国楼市宽松环境仍在,但我国房地产正展现出典型的“马太效应”,即大城市总是有比小城市更好的市场环境、更强的购买力——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但目前房产价值泡沫太大,购置房产应对通胀,不仅操作成本太高,而且还会面临来自政策的不确定风险。

    负利率时代资产配置方法二:银行理财

    相对来说,银行理财风险较低,不失为一种稳妥的理财方式,但相应的,在央行降息的大背景下,银行理财的收益也在逐步走低:2016年3月中旬,92家银行发售92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10%。

    负利率时代资产配置方法三:余额宝类产品

    曾经风光无限的“宝宝类”产品,如今已今非昔比,但平心而论,余额宝类产品投资风险较低,而且流动性也不错,但它同样面临收益率过低的尴尬局面,而且还需地方一定的波动性风险。据测算,截止2016年3月,类余额宝产品收益率普遍降至4%以下。

    负利率时代资产配置方法四:人人投众筹

    众筹是近两年新兴的投资品种,尤其是人人投的实体众筹,以方便快捷、产品多样、回报丰富、体验性强等特点,获得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截止2015年4月,人人投平台注册投资用户已超过270万人。

    目前,人人投平台“收益权”类众筹项目大多采取固定+浮动的回报形式,让投资者既能获得稳定的预期收益,又能享受更具想象力的浮动收益,而“股权”类众筹项目则给予投资人原汁原味的股权投资体验,力求实现价值投资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