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多久?信用卡积分年底“清零”期

    信用卡积分有些不是永久的,不管积分多少,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刷了一年赚的。那么,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多久?这时候赶紧来看看,信用卡积分应该有效利用吧。

    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多久
    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多久

    不同银行对积分有效期的处理方式,可谓天壤之别,即使在同一家信用卡发卡行,不同类型的卡片积分有效期也不尽相同。如果不想让自己的积分在有效期过后被“默默清零”,就要为此做好“功课”。

    积分可当“钱”花

    对许多消费者来说,积分虽然看着诱人,却又难攒又不易花。即使有很多的积分,也会因为种种限制而不方便兑换。其实,像过去那种积分换礼或许早已不是理想的积分使用方式。

    现在,信用卡积分的消费花样已翻新,用积分直接抵扣消费金额才是王道。应该说,如果把积分当钱花,就不用再担心积分过有效期而用不掉的情况了。

    首先,如果你习惯在网上购物的话,各类淘宝联名卡就是不错的选择。这类卡片在网上、网下的消费均可获信用卡积分,积分可在淘宝网上购物时通过兑换“集分宝”抵现使用。以上海农商银行淘宝鑫卡为例兑换标准为:500信用卡积分=100支付宝积分=1元人民币。

    此外,积分也可直接在线下购物时抵用现金。平安万里通是国内首家通用积分平台,万里通积分可用来在淘宝、1号店、京东等主流电商购物,也可以兑换成麦当劳、星巴克、全家等线下实体商户商品,还可以兑换成中国国航、南航、携程等积分来消费,甚至还支持用积分兑换金融产品,如保险、投资理财、黄金珠宝、贷款等。兑换规则为:500积分=100通币=1元。

    积分“清零”陷阱要小心

    信用卡积分有有效期限制的这一特点,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特别是在月末岁末之时,例如,有些诈骗短信会以“您的银行卡积分已满,根据提示操作可兑换1000元现金”作诱饵,同时还会提示,如在某日之前不兑换,积分将做清零处理。事实上,有些用户平时并不关注自己的积分,突然被告知积分可用来兑换礼品或现金,而且有时间限制,就很容易一步步走入“圈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