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为什么深圳要换金融社保卡

    深圳市正式发行金融社保卡,原社保IC卡和磁条卡未来将停用。2011年人力资源社决定在社会保障卡上加载金融功能。目前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已有19个发行了金融社保卡。那么,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为什么深圳要换金融社保卡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

    什么是金融社保卡,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

    金融社保卡,即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正面印有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背面印有开户银行标识、某某市社会保障卡、银联标识、持卡人照片、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发卡日期、接触式芯片、管理机构印章、银行卡卡号、服务电话等信息。

    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

    一是社保应用: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支持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保就医凭证,逐步扩展到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医疗费用结算等应用。

    二是金融应用:其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借记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

    以上就是金融社保卡有什么用等相关信息。那么,我们来看看为什么深圳要换金融社保卡?

    一、完善参保人信息采集

    社保部门在换卡的过程中,可以实现参保人信息的采集、更新和完善,时限国家所提出的“一卡多用、全国通用”,更大程度地方便市民享受社会保障待遇。

    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后,逐步将社保卡中涉及个人缴费、支付的各项业务,集成到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账户之中办理。具体包括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后的费用支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