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还款就上征信黑名单?这有解决办法

    前言:每年都会有类似“逾期还款将被列‘黑名单’”之类的谣言传出,仍会有许多不知情者信以为真。其实不同的逾期类型有不同的解决办法,一旦找准原因,逾期也不是那么难过去的坎。

    近期网上一则消息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广泛转载,主要内容如下:“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T+1项目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上线。逾期一天,哪怕一分钱,都要被人行征信列入黑名单。贷款信息隔日即上征信,银行原有3天宽限期也将统一取消。对于不了解信用记录重要性的亲们,特别提醒:征信信用不良人员,车贷房贷出国签证,飞机高铁五星级酒店,高消费与你绝缘,想出门就做绿皮车吧,情节严重者影响你的一生。”

    逾期还款上征信黑名单
    逾期还款上征信黑名单

    这是一则假消息:T+1项目早在2011年就已上线;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5年后该不良记录将被删除;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视银行规定而定;只有在人民法院的失信人被执行人黑名单上的人才不能坐高铁。

    每年都会有类似的谣言出来,只不过改了下日期,但仍会有许多不知情者中招,主要是担心对未来的贷款有没有影响。其实不同的贷款逾期类型有不同的解决办法,一旦找准原因,逾期也不是那么难过去的坎。

    不实信息导致的逾期

    一般个人信息有误或被冒名贷款等情况都可以归在此类,只要你对这些不实信息有异议,即可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通常15个工作日之内即可拿到答复,那么这种不良逾期也会立即消除。

    20天以内的逾期

    在20天以内的逾期,本人要积极缴纳欠款并主动致电银行说明原因。

    第一,非主观原因,而是由第三方机构造成的逾期,如信用卡未激活产生年费之类,即可让银行开一份非恶意逾期证明。

    第二,一般银行都有自己的容时政策,也就是说如果能在1-3个自然日之内,将欠款和逾期滞纳金交上,这些逾期是不会记入征信的。不过不同的银行对容时还款规定不同,大家需提前了解清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