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申请必看:2016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农村低保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它的保障对象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那么,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2016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一、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我们先来看看农村低保申请条件:首先,你得是农业户口。并且,你家里人均收入得低于当地农民最低生活保障收入。比如当地农民人均最低生活保障是1000元,而你家里人均收入才800块,那你就有权利去申请低保了。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按照规定,比如你是农村户口,你媳妇是城镇户口,如果申请低保成功的话,你媳妇享受城镇低保待遇,而你享受农村低保待遇。

    二、申请农村低保所需材料

    1、书面申请书。2、家庭成员的户口簿。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合影。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证明。5、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证明。6、离异家庭涉及有赡、扶、抚养关系的应提供离婚证明。7、非农户人员的家庭,应提供非农户口人员的收入证明。8、对劳动能力有争议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证明。9、残疾人提供残疾证。10、审批管理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

    三、申请农村低保的程序是什么?

    申请享受农村低保待遇,按属地管理原则,以家庭为单位,由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提出申请,同时提交以下材料:1、申请书;2、户口簿,居民身份证;3、家庭收入情况的有关凭据(出售农副产品所得票据等);4、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