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可以套现吗?有这些后果

    【导语】有人说我的收入永远都是不够支出的,不得不想办法花未来的钱,于是银行就发明了信用卡,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有56天的免息期,这个相当于免息贷款了,于是乎,套现的现象就由此产生了。那么,信用卡可以套现吗?

    信用卡怎么套现
    信用卡怎么套现

    信用卡是不可以进行套现的,因为信用卡的套现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能将负法律责任。即使情节较轻,如果被银行发现,也可能出现被降额或者卡片冻结的情况。因此,信用卡用户一定要注意,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信用卡套现后果

    1、会毁了信用卡:如果银行一旦查到你使用信用卡套现,轻的话你的信用卡会被降低额度,严重的话你的信用卡可能会被封。有的人心存侥幸,因为自己使用了信用卡套现,既没被降低额度,也没被封卡。那这样的话,只能够说明,银行正在忍着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等到人家忍无可忍的时候,你的卡就会被封了。

    2、征信会被破坏掉:使用银行卡套现的性质和逾期是一样的,都是失信行为,如果你使用银行卡套现被银行发现查到,那你的信用卡征信报告中就会留下你曾套现的记录,你以后可能没办法申请贷款或者申请贷款受到影响。

    3、信用卡没办法办理业务:连一些最基本的业务都没办法办理。银行一旦发现你使用了银行卡套现,那你的银行卡基本上算是一点用都没有了,不光是申请提额、现金分期、账单分期会被银行拒绝,可能连存款、取款、转账都没办法使用了,那基本上银行卡算是“废”了。

    4、可能会负刑事责任:就是会坐牢,这就严重了。验证中的套现属于涉嫌信用卡诈骗,在我国《刑法》中的第一百九十六条和第二百二十五条明确指出套现后不还钱的,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50万元。

    信用卡逾期了如何恢复征信

    1、还清欠款:当你发现信用卡逾期时,第一时间就是要还清欠款,避免逾期时间过长。

    2、重视信用:信用卡出现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是事实,既然征信受影响了,你就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信用,平常消费时可以多使用信用卡,并且每月能按时还款,通过长时间的积累,你的信用将不断提升,从而弱化之前产生的不良征信。

    3、不能销卡:对于信用卡逾期,很多人认为销卡就没事了,其实不是的,你的信用卡存在逾期,银行一般是不允许销卡的,即使你还清了欠款,把卡销掉,之前存在的不良征信还是会存在的,而且征信上没有你的数据滚动也是覆盖不了逾期记录的,征信不良记录一般需要5年的时间才可以消除,也就是在5年内,你的征信都会被不良征信所影响。

    温馨提示:好多人不知道信用卡套现也有技巧的,不然很容易被银行发现,轻则会降额,重则会负上刑事责任。一般情况下,套现都不会刷整数,并且套现金额要符合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