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交?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其征税的车辆有摩托车、汽车、挂车、电动车、农用运输车等机动车辆,其是在2001年开始实施的,那么2016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呢?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是不含税车价乘以税率计算交纳的,其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是不含增值税车价乘以10%,如果是含增值税车价的话,那么计算公式是含增值税车价除以117%乘以10%,即含增值税车价除以11.7。

    如果发票上注明的车价低于该款车型在国税局车购税申报系统中的最低计税价格,那么就要按申报系统中的最低计税价格来计税了。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方式如下: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举例:8万元新车购置税=10%*80000/(1+17%)=6837.6元(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10%)。

    车辆购置税收取是为了调节收入差距,合理筹集建设资金,规范车辆交易行为,维护国家的利益,所以大家在购买车辆时要按规定上交自己的税。

    车辆购置税怎么交?

    车辆购置税缴纳的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携带车辆价格证明、车主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也可以到相应的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系统申报预约,根据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去税务机关缴纳,不用排队等候。

    车辆购置税缴完后,税务机关会给纳税人一本《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们要保管好。另外许多汽车4s店也提供了购置税的代缴服务,车主可以拿到车后就可上路,无需担心任何的车辆手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