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购房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公积金作为一种福利,可供职工在购房、装修之后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到退休年龄也可以一次性提取全部余额作为养老金的补充,为不少职工降低了经济负担。那么,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公积金提取时间:一般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三天就可以到账。而且公积金的提取每年只能提取一次,时间自己来定。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它用。

    一、职工采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房合同或协议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全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职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2、房本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全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职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

    二、职工采用贷款的方式购买自住住房的提取住房公积金

    1、借款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首付款发票、借款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2、房本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全款或者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职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

    三、职工购买二手房的,提取住房公积金

    1、买房人在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办理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2、房管部门代税务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及房地产交易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3、如果购房时采用贷款方式,还需提供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5、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

    四、夫妻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1、如双方都建立住房公积金,主购房人应先办理提取手续,配偶方才可办理。2、主购房人提取时应提供提取所需材料原件,配偶方提取时除提供材料原件外,还需出具结婚证书及主购房人的支取记录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