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资金正在追回受害者能追回多少?

    近日,公安机关“e租宝”案件专案组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发布《e租宝”案件公告(六)》,通报e租宝案投资人申请身份信息复核已经截止。通报并提到,对e租宝的司法审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以便尽早启动对投资信息的审核工作。

    e租宝最新消息:

    据公告,此次申请身份信息复核的期限已于7月13日截止,公安机关正在对复核申请及新注册投资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审核,并将尽快反馈审核结果。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此前6月13日,该登记平台曾发布《e租宝”案件公告(五)》,公告显示投资人登记的身份信息已经完成审核,予以反馈结果,反馈为“不通过”的投资人可以在6月13日到7月13日之间申请复核。

    因而7月18日公布的是对投资人身份信息的第二次审核工作。公安司法正在追回资金,但是投资者最关心的是能追回多少资金。

    资金正在追回受害者能追回多少?

    在今年4月27日,国务院处非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会上提供的材料中,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了e租宝的查处情况。

    根据会议材料,e租宝总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其中约有15亿元被实际控制人丁宁用于赠予妻子、情人、员工及个人挥霍。

    其中,实际控制人丁宁涉及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等四宗罪,已在今年1月14日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在e租宝平台关闭前,平台账户还有100多亿。按照最低额度计算,现在e租宝账户上至少有200亿可以返还。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4月27日通报的数据,e租宝投资人累计充值581.75亿元,如果不计算已经提现的数额,依据该数字,现在e租宝投资人可以返还的比例大概为34.379%。

    投资者能拿回多少钱?

    大家需要了解的是,在法院认定e租宝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大家不会拿不到一分钱的,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至于可以拿回多少钱,这里给大家重点分享一下。按照法律程序,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会在诉讼结束变现后返回给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而返还多少,完全取决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

    假设比如法院认定非法集资案件集资总额为500亿,公司被查封时,未返还集资总金额400亿,最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是100亿。那么按照追回的款项比例来返还的话,某金融消费者在该平台上的理财本金是12万,已经获得利息、奖金、分红等合计是2万。则计算公式是:100亿÷500亿=20%,这个20%就是未来的清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