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六角星版达480万

    纪念币收藏一直是这几年的热门话题,在邮币卡电子盘的时代到来之后一些罕见的的钱币和一些平时可能看着不值钱的钱币在悄无声息的涨价,有些钱币甚至涨势惊人。那么,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孙小头银元就是印有孙中山头像的银元,称之为孙中山像壹圆开国纪念银币,俗称“孙小头”。根据铸造时间和铸造厂不同,孙小头银元主要分为三个大的种类:

    1、上五星:在背面(壹圆那面)的2、10点的位置各有一个五角星;2、下五星:在背面4、8点位置各有一个五角星;3、上六星:在背面2、10点位置各有一个六角星;五星的是民国元年铸造的。

    为纪念国父孙中山的丰功伟绩,中央所铸货币均用国父像,南京、天津诸造币厂于民国16年、17年重新大量铸造孙中山开国纪念币

    。银元正面及背面基本上与前品相同,而左右上方分列六角星。纪重27克左右。由于该币正背面图案比较正规,中英文没有差错,又设置六角星,故称其为六角星版。目前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六角星版480万。

    提醒:孙中山开国纪念币记录了辛亥革命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由于历经百年风雨,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尤其是品相好的更为稀缺,因此很受收藏爱好者青睐,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是当之无愧的银元收藏市场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