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贷款利息怎么算?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联合发文,下调了住房公积金和第2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那么,2016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呢?调整后,第2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40%;公积金贷款的首套房最低首付贷款比例统一为20%,而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

    二套房首付比
    二套房首付比

    随着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对住房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还有巨大空间。自去年以来,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库存上升,房价有所回落,虽然去年央行已对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整,但鉴于二套房首付比例较高,依然限制了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从国际经验看,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一般在30%左右,此前我国二套房普遍执行60%至70%,执行标准明显高于国际水平,偏于严厉应该及时调整,下调到40%左右与国际情况大体一致,也是市场化的一种表现。

    二套房贷款利息怎么算?

    以贷款30万,20年还清,采用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借款人所购住房为首套房,房贷利率按照现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那么借款人每月需还款2245.56元,20年下来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238934.18元。

    如果借款人所购住房为二套房,房贷利率则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7.205%,那么借款人每月需还款2362.96元,20年下来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267109.23元。从结果可以看出,二套房贷20年下来所要支付的总利息将比首套房贷多28175.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