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诉讼结束后可以拿回多少钱?

    e租宝最新消息:日前,广州市检察机关受理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单位上海钰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e租宝”)9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那么,诉讼结束后受害人可以拿回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大家需要了解的是,在法院认定e租宝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大家不会拿不到一分钱的,这点大家可以放心。至于可以拿回多少钱,这里给大家重点分享一下。

    按照法律程序,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构成非法集资罪或非法传销罪的情况下,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会在诉讼结束变现后返回给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而返还多少,完全取决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

    假设比如法院认定非法集资案件集资总额为500亿,公司被查封时,未返还集资总金额400亿,最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是100亿。那么按照追回的款项比例来返还的话,某金融消费者在该平台上的理财本金是12万,已经获得利息、奖金、分红等合计是2万。

    则计算公式是:100亿÷500亿=20%,这个20%就是未来的清偿率。12万-2万=10万,这个10万是清偿计算本金。10万×20%=2万,这个就是最后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最后得到的款项。

    网贷平台风险有哪些?

    一、是流动性风险。简单说,流动性风险容易导致资金链断裂,平台自融出现问题,资金周转失灵。实质就是P2P网络借贷平台没有办法及时以合理价位获得充足资金支付到期债务。

    二、是借款违约风险。其中尤其需考虑的是P2P网络借贷问题平台的出现,将会导致一些融资项目出现违约。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合理的计量模型,则有助于确定P2P网络借贷平台上的借款违约风险溢价,从而促进P2P网络借贷平台健康发展。

    三、是操作风险。由于平台数据获取主要是基于业务的交易数据,形成维度单一,再加上实际操作中还存在“刷信用”、“改评价”等行为,使得互联网金融的大数据风险控制在操作中存在风险有偏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