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陆金所可靠吗 平安陆金所利率是多少?

    平安陆金所是中国平安集团倾力打造的网络平台,附属于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那么,平安陆金所可靠吗,平安陆金所利率是多少?

    平安陆金所可靠吗
    平安陆金所可靠吗

    平安集团还为陆金所量身打造了专门的担保公司: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用于为陆金所的P2P投资项目与理财项目进行全额本息担保。

    陆金所的用户/客户可简单分为两类:一是投资者(网上的放贷人),一是借款人。也就是投资者有闲置资金,可以在陆金所网上放贷,获得利息回报。借款人有资金需求,可以向网站申请贷款(实际放贷人为投资者,借款人需要到门店面签)。

    这个借贷关系中,陆金所合作的担保公司做第三方担保。当借款人无法偿还借款时,担保公司可保障投资者的本息。因此,相对目前五花八门的P2P网贷平台,陆金所背景更为专业,对投资者更有保障。关于网友咨询的陆金所可靠与否的问题,回答是肯定的。

    不过,同其他投资一样,高收入可能有高风险,越稳健的投资回报相对更低。陆金所上投资者的预期年化利率为8.61%左右(相当于两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4倍),而大多数P2P网贷投资者回报率在16%左右。

    如果发生大面积坏账,或者因为业务规模剧增,可担保额超出担保公司的额度上限,就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但是,对于平安担保公司而言,这种可能性的风险非常低。目前P2P借贷行业平均坏账率是1%,陆金所目前的P2P业务不良率大约是0.3%,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