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投资有哪些误区? 认清误区避免盲目投资

    黄金市场从本周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异动,一系列的重磅事件将对近期金价构成重要影响,金价小幅下跌。美元的坚挺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降低。此外,更高的利率前景会使黄金的吸引力继续下挫,这不利于黄金的投资,这使得黄金替代品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但是,黄金多头ErikSwarts对黄金的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说到这里,我也要说一下黄金投资有哪些误区?我们要认清误区,尽量避免投资亏损。

    黄金投资有哪些误区
    黄金投资有哪些误区

    黄金投资误区一:买黄金抗通胀

    随着物价的飞速上涨,人民币存在贬值的预期,人们开始寻求能够抵抗通胀的投资品。有很多大妈认为,购买黄金不但可以保值,而且还能够实现增值的目的,因此目前黄金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黄金从本质上属于零收益的投资品,也就是说黄金产品本身没有利息产生,想要长期抗通胀是很不现实的。从性质上分析来看,黄金的优点是体积小、不易腐蚀,有一定的优势。

    黄金投资误区二:买黄金追涨杀跌

    在投资市场上,很多投资者买黄金追涨杀跌。也就是说当黄金价格上涨时,投资者们就发现了黄金的投资价值,因此纷纷抢购。一旦黄金价格因单纯的投机因素而暴涨,各国央行将趁机卖出黄金,然后等到其价格下跌后再重新买入。因此在黄金价格上涨飞快的时候购入,是不明智的投资策略。

    黄金投资误三:去香港买黄金首饰

    很多大妈认为香港的黄金价格便宜,因此喜欢去香港购买。可能是因为税收的原因,香港的黄金饰品确实要便宜一些,比在大陆购买起来划算。但是作为投资用途,购买任何黄金饰品时不划算的,大妈可以选择普通的金条投资。

    黄金投资误区四:买黄金股票代替黄金

    一般情况下来看,虽然黄金价格的涨跌会直接影响黄金股票,但是影响股价涨跌的因素又很多,并非单纯的黄金价格。若投资者通过买入黄金股票来代替黄金的话,可能无法获得理想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