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到多少岁?

    延迟退休一直都是热度不减的话题,现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为延迟退休年龄在做出有效方案。延迟退休年龄就意味着要干活干到老死的节奏。那么,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到多少岁?

    延迟退休到多少岁?

    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时,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再次,居民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从2033年开始每3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最终完成。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女白领有可能是第一批执行延迟退休的人群,政策落实时不会一步跨太大,而是每年推迟几个月时间,在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以后再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举个例子,原本你是60岁退休的,政策实施后可能会变成60岁零三个月,然后再过一年,会变成6年零6个月,以此类推。

    延迟退休是否影响养老待遇?

    养老待遇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总的原则是长缴、多缴会多得。“从缴费基数来看,延迟几年退休,时间延长了,基础养老金的数量是增加的。从个人账户来说,主要影响因素是个人储存额的多少。

    你50岁退休,个人账户余额假如是10万,月除数是190,也就是每个月的养老金是10万除以190。如果55岁退休,月除数是175,60岁就是139。月除数随着年龄增长变小,个人账户养老金还是增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