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信用卡刷卡手续费减少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今年年初,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将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政策调整不但降低了商家的经营成本,还提升了消费者的刷卡体验。那么,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具体是如何调整的呢?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如何调整?

    1、信用卡消费统一收取0.45%的手续费,银行能赚到的信用卡刷卡手续费少了,或将在其他业务上提升费率以避免业务收入降低,比如分期手续费、取现手续费等等。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2、信用卡消费不再区别商户类别,那么,目前存在的一些商户套码、不良持卡人利用违规POS机套现等行为将受到有效的遏制。

    3、降低网络服务费率,为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开店的卖家节省了手续费,之前部分转嫁到持卡人头上的刷卡手续费也将减少,持卡人网购成本降低。

    4、有手续费商户手续费率调低或提供服务费优惠,或将导致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刷卡消费可获得的积分价值将相应降低。

    例如,新规后,信用卡刷卡交易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控制,一旦遇到大额消费,商户费用成本必将增加。举例来看,以前市民持信用卡购房付首付,5万元手续费封顶26元,新规实施后按照0.45%则要支付225元,对此开发商可能会不乐意了,甚至可能出现“拒刷”现象,或者要求消费者承担这笔费用,直接将手续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有利于防止信用卡套现。小编表示:比如以前套现1万元手续费可能是150元,以后可能就是200元甚至更高。还是要呼吁大家不要套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更何况如果被银行发现,影响了征信记录可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