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家庭小额投资理财有哪些? 有哪些风险

    理财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家庭理财更是每户人家日常所必需做的事情。正常来说,每个家庭的备用金为日常支出的3-6倍,但是直接放那里又会觉得亏了,每个家庭都希望将资金好好运用起来,使资产增值。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2016年家庭小额投资理财有哪些?

    家庭小额投资理财
    家庭小额投资理财

    2016年家庭小额投资理财一:银行理财产品

    虽然银行储蓄是目前较为安全稳妥,但受益较低的投资理财产品,但是如何储蓄也是大有文章。比如整存整取储蓄和零存整取的利率就有很大区别,而且存期多久,起存金额多少对利率都有直接影响。投资者在储蓄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向银行了解清楚再决定采取哪种方式储存。一般来说,存期越长,利率越高,不到期限不得部分提前支取。

    风险:法律风险,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居民的收入得到迅速提高,理财与投资意愿不断增强,使我国理财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但同其它成熟市场国家相比,我国理财市场起步较晚、相关法律法规相对滞后,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较为薄弱,关于理财产品的法律纠纷时有发生,这些法律风险严重阻碍了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快速的发展

    2016年家庭小额投资理财二:P2P理财

    理财人通过P2P公司的撮合管理,把钱借给借款人实现对陌生人的借贷,按期获取收益,其本质,是一种创新的小额民间借贷。因为融入了P2P的概念,使其交易过程更加透明、放款速度更快、理财收益也更高了。原来在传统金融中无法实现的金融愿望,在P2P理财中统统得到满足,P2P理财让众多普通人找到了一条实现人生理想捷径,几年发展,其平台数量和交易数额都在不断攀升。

    风险:信息高度不对称,你没有办法知道借款端是一个怎样的企业。运营风险,很多平台都是一些土老板跟风做起来的,完全没有专业能力,和风控能力。在整体大环境下,行业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P2P平台跑路的现象也存在。政策风险,目前P2P几乎处于零监管,那么也就意味着不确定性很大,说不定因为某项政策会导致打平台瞬间倒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