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网上订票提前多少天 网上订票怎么取票?

    每逢各大节假日来临时,如国庆、中秋、春节等节假日,这时候很多人非常关心火车票预售期,想要以最快的时间购买到车票。那么,高铁网上订票提前多少天,网上订票怎么取票?

    高铁网上订票提前多少天?

    早在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比如2016年7月22日的火车票在2016年5月24日就可以电话购票,而火车站或代售点在2016年5月26日就可以购票。

    高铁网上订票怎么取票?

    选择“网上支付”,选择银行,进入网银系统进行付款,付款完成后,就完成了订票。注:在4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否则会取消预订的座位。

    高铁网上订票
    高铁网上订票

    付款成功后,在开车前都可以取票,可以在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取票,但是代售点需要付手续费。

    如果是异地票的话,可以全国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取票,但是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需要付手续费。

    预订高铁票后,建议你在乘车当天提前1小时到火车站取票,以免因为排队而耽误行程,最好在自动售票机上取票,不用收手续费。电话订票订单保留时间统一为:当日12点前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次日12点,当日12点后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次日24点。电话和网上订票预售期早于车站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