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61年2分硬币价格是多少? 最高价可达上万元

    自1955年开始,我国陆陆续续发行了不少硬分币,如1分、2分、5分硬币,直至1992年,才取消了小面值硬分币的发行,只发行较大面值的硬币,如一角、伍角和一元。当这些小面值的硬分币不再发行之后,开始成为了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的目标。那么,1961年2分硬币价格是多少呢?

    1961年2分硬币价格
    1961年2分硬币价格

    中国分币中有“四小龙”,分别指1957年、1955年、1992年的1分钱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其中1961年全新2分,被收藏界誉为“流通币王”,价值不菲。

    2分硬币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具一定的收藏价值。在流通品中,品相普通的1961年2分硬币价格在5元左右,品相好一些的价格在20元上下不等,只有极少数未曾流通、保存完好的极美品价格上万元。所以,热衷于投资收藏的朋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记盲目跟风。

    小编提醒:

    作为收藏之用的钱币,收藏价值与其面值无直接关系,但与其发行年代的远近、存世量的多寡及本身质地品相有直接关系。对此,专家建议对钱币收藏有兴趣的市民:有个别当代的钱币比较值钱,像80版50元、100元纸币,在原价值上翻了几十倍。

    当然,好价钱自然要求好品相,有的还要求连号。不懂者不要轻易投资,投资一点先看看是可以的,投资前,最好向懂行的人咨询。但如果有人说,1分钱的人民币可以卖100元,1元钱的人民币值1万元,这种说法不要轻信,因为这么有投资价值的纸币已相当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