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 为什么要购买这份保险?

    近日,深圳一姑娘由于忘记把手机内前男友指纹删除,其银行卡内25万被刷光光。该新闻一出,金融支付的安全性再度成为了人们高度关注的焦点。互联网时代,为了给自己的账户资金多一层保障,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就是很好的选择,那什么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呢?据相关数据统计,每天几万人都会为银行卡上保险。但还是有人不知道为什么要购买这份保险?

    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
    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

    什么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

    个人帐户资金安全险是一款为个人帐户资金风险如密码被盗、银行卡被盗刷等提供保障的新型险种。保障您名下所有银行卡、网银账户、第三方账户、支付宝等因被他人盗刷、复制而导致的资金损失;以及因被他人在柜面及ATM机盗取及转账导致的资金损失。一经入保,便可一招解决各类账户安全烦恼,无后顾之忧。

    为什么要购买这份保险?

    如今,网银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工具,不仅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网上购物也成为了人们喜欢的消费方式。然而,各地网络诈骗、个人账户密码泄露,钓鱼网站,窃取账户财产信息等问题也是层出不穷,种类繁多的盗刷手段,往往令银行和用户都防不胜防。

    据相关数据统计,国有“五大商业银行”在所有统计的银行卡盗刷案件占比总和为82.85%。然而,目前银行方面在举证能力方面非常薄弱,对于克隆银行卡案件,举证数量少、质量低,甚至连取款人的交易记录与监控录像都无法提供。因此购买个人帐户资金安全险很有必要。

    以上就是什么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以及为什么要购买这份保险的相关内容介绍,对持卡人来讲,防范克隆银行卡盗刷,主要涉及密码保管和规范用卡。持卡人不要向任何陌生人发送银行卡账户信息和密码;不要通过QQ号码、MSN账号、电子邮件ID接收和传递互联网支付的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互联网支付采取多重身份认证机制,比如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