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天聪通宝值多少钱 天聪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天聪通宝,中国古代钱币之一。清朝前身后金的钱币。由清朝太宗皇太极在后金皇太极天聪元年(公元1627年)始铸。天聪元年铸当十的满文“天聪汗钱”,完全仿天启大钱的形制。那么,2017年天聪通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天聪通宝介绍:

    天聪通宝以红铜铸造,直径为2.8厘米,共有二品:一为满文,一为汉文,外圆内方,汉文为“天聪通宝”四字。此通宝是满族社会早期货币之一。清朝定都北京后改为一种货币,满汉两文骈体。皇太极去世后,此种货币即被废除。天聪通宝现藏于沈阳故宫博物院。

    天聪通宝值多少钱
    天聪通宝值多少钱

    《清朝文献通考·钱币一》:“太宗文皇帝御极,改元天聪,亦铸钱二品:一为满文,一汉字,曰‘天聪通寳’,大小各如旧制。”满文,仿造明天启通宝大钱形制,折十,面文读法一次为左上右下,也有释做“天聪汗钱”的。背文左有“十”字,右有“一两”,皆满文。铸造量不大,传世不多,如今很难见到。

    天聪汗钱为老满文当十大钱。钱面文按左上下右序读,直译为"天聪汗之钱",俗称天聪汗钱。钱背穿孔左方老满文"十",右穿孔侧为"一两",是仿照明天启记值记重制。天聪汗钱制作精好,品相优美,边廓坚挺,今天很难得到。

    天聪通宝值多少钱?

    天聪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旧谱还载有小样当十钱以及汉文“天聪通宝”平钱各一品,很是少见,据传当时仅铸造了200余枚,目前市场价格估计已经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