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基数怎么算 最新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起自己的保障问题了,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现象,更是人们风险意识在逐步提高的具体表现,是十分可喜的。那么,2018社保基数怎么算,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呢?

    社会保险基数如何计算?

    2018社保基数怎么算呢?(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计算
    社保缴费基数计算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2018社保缴费比例一览

    2018社保缴费比例如下: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与其他地方是一样的,提供五险一金具体的2018社保构成比例给你参考:

    养老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1%,你自己缴纳8%;医疗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9%,你自己缴纳2%外加10块钱的大病统筹(大病统筹主要管住院这块);失业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2%,你自己缴纳1%。

    工伤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缴;生育保险: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8%,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缴;住房公积金: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8%,你自己缴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