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或停购美国债是真的吗 停购美国债原因是什么?

    北京时间11日凌晨,中国或停购美国债,中国可能缩减购买规模甚至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的消息令市场感到担忧。中国是美国主权债券的最大买家。那么,中国或停购美国债是真的吗,停购美国债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或停购美国债是为什么?

    当地时间周三(1月10日),据CNBC报道,作为美国债券的最大买家,中国可能缩减购买规模甚至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的消息令市场感到担忧。中国是美国主权债券的最大买家。

    中国或停购美国债原因
    中国或停购美国债原因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一些中国官员已经建议政府减缓甚至停止购买美国债券。这篇报道指出,中国官员认为相对于一些其他资产来说,美国债券的吸引力已经降低,而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或许是这样做(指减缓甚至停止购买美债)的原因。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增加,美元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也遭到了打击,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下挫,金价上涨。Marketfield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总裁MichaelShaoul表示,中国此举将会把流动性带出美国债券市场,这对于已经承压的美债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

    中国政府缩减购买美国国债规模或者停止购买行动,与美联储缩减其在金融危机后积累起来的巨额资产负债表行动时间重合。此外,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3次。2017年美联储已经加息3次。

    券商Jefferies市场策略师表示:“如果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的话,市场可能会遭遇低谷。相对于近年来的国债融资需求,美国政府在2018年及今后年份的国债融资需求将会大幅提高,因此美国财政部正在千方百计寻找各种国债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