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包括哪些险种 车险一般上哪几种险?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为了出行方便,不少人都购买了私家车,但是面对车险那么多险种,很多车主就头都大了。那么,车险包括哪些险种,车险一般上哪几种险呢?

    车险险种有哪些?

    车险主要包括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险和不计免赔险。其中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车险买哪种最合适
    车险买哪种最合适

    主要是对道路交通事故中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提供及时和基本的保障。因为交强险具有强制性,主要只要是在中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而除了交强险之外,还有一个是不少消费者都会购买的险种,那就是车辆损失险。

    驾驶车辆在行驶中,即使在小心,也难免会发生磕碰情况,从而造成在自身的车辆损失,因此投保此险种,只要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赔偿。比如10万左右车辆上的一两个配件的维修费用就相当于该险种一年的保险费了,性价比较高,因此90%以上的车主都会投保此险种。

    车险一般买哪几种合适?

    我国的车险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交强险,另一类是商业险。交强险属于国家强制要求的,是每个新车主必须缴纳的保险。而商业险的话,是属于自愿购买的保险,并分为两类,一类是基本险,一类是附加险。

    至于车险一般上哪几种险,这就要看你的车辆类型和你的驾驶技术了。如果是价格比较贵的豪车,像奔驰、宝马啥的,这种车投保一个全保,也就是所有保险类型都投,一点都不过分,反而是为他人考虑的体现。

    而如果是老司机,并且车辆类型不是很贵的话,投个车损险和第三方责任险就比较适合了。因为一般老司机都有着丰富的驾车经验,同时也有着漫长的驾龄,可灵活的应对各种路况,因此在车险上适当省点钱,少投点也是可以的。

    若是普通车主了,没有太多经验的话,那么全部的基本险和附加险中的玻璃破碎险就比较适合大家啦,不但经济实惠,而且还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