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 如今孔雀养殖赚钱吗

    近年来,我国孔雀产销市场潜力越发增大,而在养殖方面,孔雀养殖投资少、见效快,受到不少经营者的喜欢,近日江西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称这个“90后”小伙,养殖孔雀两年,如今已经成为10万的小老板,那么孔雀养殖赚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江西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

    四月的春天生机盎然。在距离江西省瑞金市市区近40公里的谢坊镇花石村,一位年轻小伙子提着一桶饲料穿梭在孔雀窝棚里。一只只孔雀或在窝棚里散步或在木架上栖息,偶有一只雄孔雀张开羽翼,开出五彩斑斓的尾屏。

    这个“90后”小伙子名叫刘金,2015年回乡创业,养殖蓝孔雀。经过两年多的打拼,刘金从当年的打工小伙,变成年入10万的小老板,还成立了瑞金市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引关注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引关注

    刘金原本在苏州开铲车,收入还不错,回乡创业的初衷是希望能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也可以留在家里陪伴照顾母亲。

    “在苏州打工时,有个同事的父母养殖蓝孔雀。了解学习孔雀养殖条件、成本等内容后,我觉得家里的环境比较适合养孔雀。”2015年10月,刘金带着激情和多年的积蓄回乡创业。

    刘金不仅跑到临近县市各大酒店进行推销,为扩大知名度,还在社交网站上开通账号,直播孔雀开屏,被人戏称为“孔雀王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有商家上门订货,2016年,刘金获得纯收入3万余元。2017年,刘金年收入达到10万元。

    在他的带动下,在基地工作的几名贫困户分别获得了近一万元的年收入,顺利脱贫。如今,刘金想继续扩大销售市场,“蓝孔雀开屏时非常漂亮,观赏价值很高。我想跟附近景区合作,设立孔雀展馆,向游客展示孔雀开屏。”

    孔雀养殖利润成本分析

    90后养孔雀年入10万,不少网友都问如今孔雀养殖赚钱吗?百鸟之王的孔雀,具有野味浓、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等特点,是高档的美味佳肴,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肉食禽类。在养殖方面因其投资少、见效快,获利高而成为养殖户的首选养殖品种之一。

    孔雀养殖它能以最小的投资得到最大的产出,孔雀是一次投资,多年受益,比如一次引种4只,3母1公约12000元,当然也可以引1母2公。精心饲养第2年就可以产蛋,假如第1次产蛋30枚,按80%的孵化率,最低可孵出50只小孔雀。饲养到5斤左右就可以当商品孔雀出售。第2年就可基本回收投资,以后每年都有万元以上收入,甚至更多,子子孙孙无穷尽,如果作种孔雀出售价值更高。而且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凤凰蛋”和“凤凰肉”、所以饲养孔雀比种地、种果树以及饮养其它禽类收入要高几倍,甚至几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