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哪天有三倍工资 2018中秋节是几月几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作为我国传统的节日,在2018年中秋节已被列入法定假日,所以在中秋节加班是可以拥有多倍工资的,很多需要在中秋节加班的职工都很关心加班费的问题,那么2018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中秋节哪天有三倍工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

    中秋节根据农历而定,为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根据早前的国务院的通知,目前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已经出来了:具体如下:

    中秋节
    中秋节

    一、中秋节9月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今天中秋节哪天有三倍工资

    中秋节当天(9月24日)是有三倍工资的,对安排劳动者加班后的工资报酬问题作了三种规定: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的150%的工资报酬;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加班工资是劳动者按照用人单位生产和工作的需要,在规定工作时间之外从事生产劳动或者工作所获得的劳动报酬,如果遇到企业不发放加班费的情况,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