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过户费用怎么算 2018房屋过户费计算方法

    房屋本质上是一种贵重的不动产,所以无论是买卖还是赠与,都是需要缴纳房屋过户费用的,而如今,房屋过户主要有三种方式:房屋过户、赠与主要费用、房屋买卖法。其房屋过户费用也不相同,那么房屋过户费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房屋过户费用怎么算?

    1、继承过户主要费用: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1%来收取,低不低于200元。

    2、赠与主要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直系亲属赠与免个税;非直系亲属赠与视同买卖,需要支付个税,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此外还有契税3%和公证费1%。

    房屋过户费
    房屋过户费

    3、房屋买卖法主要费用:营业税+个税+契税。在房产过户中,买卖是常见的方式,也是操作较为便捷和安全的方式。但是,如果买入价比较低的话,日后出售时卖出价与买入价的差额会增大,再出售时则需要缴纳更多的税费。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继承过户,如果该房屋的房产证在5年以上并且是唯一住房,是可以免收房屋过户费用的。